袖五郎

齐神箓:那些在阴影中苟活的幽灵们

灵机一动的产物,总结了下感觉细思恐极。

——————————————

偏锋无忌:被神秘人和司马说本人没死只是销户,是一个活着的幽灵。

凌风歌:都以为早就死了,最近老二说没死残了,可能遮头盖脸活着,也是。

步清云:枭岳以为他烧死了,最后竟然发现好友活着。

御兵韬:“铁骕求衣死了,我是御兵韬。”

(可能会出现的)北竞王:“叛贼竞日孤鸣伏诛,恭喜苗王登基。”

藏镜人:被迫改名天地不容客,天地不容,只能改名换姓活着。

慕容清:参照我“慕容清没死”的那个帖子。现在的慕容清有几种可能:隐姓埋名活在别的地方;濒死时被玄武真神和靳铅华的灵魂放在同一个躯体里,所以有慕容清的感慨和靳铅华的记忆;被玄武真神改头换面,像清云那样。

当然这群活幽灵最后得到的结果势必不同,也未必能he。

————————————

别人以为他死了,但是其实改头换面仍然活着,这档这样的角色未免太多了吧……简直就像东皇魆妖两档编剧刻意塑造了【小空,小城,上杉弟弟,龙子,昔苍白,大雁】一群“背骨仔”呼应“因公共利益导致个人利益受损”这个主题一样。性格不同,经历不同,最后的命运也不同,各自对照。

大胆猜测本档的隐藏主题是想表现要不要给人改过重来的机会,以及怎么样才能真正的改过重来。

慕容清(靳铅华)因自己有【误信歹人、不知该恨人恨己】的经历就格外关照有类似经历的步清云,想拉他一把,就像墨世佛劫时温皇想拉欲星移一把类似的道理。

评论(2)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