袖五郎

【直接说结论:慕容清很可能还没有死。】
——————————————
慕容清22年前死了,21年前还在和凌风歌打怪,如果这不是编剧最不敬业的bug,那么有一个可能:
那就是在别小楼获知的慕容清死亡时间后(那就只能是假死了),沐雪清又跟凌风歌在一起了一段时间!还杀了马贼!
她对五娘托孤时不说是什么人,但是老二要报仇时就恳求老二别杀凌风歌,对五娘和老二的嘱托真的是同一时间段吗?还是22年前托孤,21年前或者之后不让老二杀凌风歌?
————————————
三个问题:
(1)别小楼为什么面不改色地说出慕容清22年前死了,21年前还活跃这种事?
我提供一个思路:别小楼不方便直说,对谁在暗示什么。
可能的暗示对象一:慕容烟雨。告诉老头你家妹妹可能还没死,快别闹了一会苗王反应过来就不好了(这个可能性不大,看老头读“遗书”的态度明显没想到这一点。)
可能的暗示对象二:御兵韬。这个灵感来源于另一个道友,她说老二可能早就在布局,或者还没具体线索布局但是已经跟俏如来(杀美羊羊那集)通过气。我的观点也是布局很可能不是一开始就有的,但是随着事情发展一些线索渐露端倪,老二等主角团队开始暗中调查并将计就计设局,那么这个设局的时间就可能是别小楼和御兵韬pk时老二跟他通气的。君不见救小冷时别小楼来得异常准时,而且结束后老二打了个招呼什么也不解释别小楼就回去了。很可能他俩本来就是一伙的,至少别小楼知情配合。
(2)慕容清“死”后她的剑去了哪里?
这个我是真没有想法,一点线索也没有,想也是,她的剑和小冷玉佩的另一半指向性太大了,编剧应该轻易不会露出来,等到露出来时也就快水落石出了。
(3)慕容清为什么要假死?
这个问题有两个附带问题,慕容清是单纯的恨负心渣男吗?慕容清为什么要抛弃自己的孩子和另一个男人生活?
第一个问题看给老头的信,信中充满悔不当初的语气,可见确实并非美好,但是又没有怨恨的感觉,是一往情深还是她和凌风歌之间关系太过复杂?被负了都不怨恨?我一直以来觉得慕容府人丁凋敝是司马氏暗中作手(仇怨可能来自于东晋慕容垂鼓动苻坚攻晋),就像他们撺掇清云找丁姑娘那样撺掇不同的人去针对慕容氏,是以烟雨老头虽然觉得宵小烦人却没看出有幕后黑手。lof上有道友推测凌风歌为影形,老二毁其面目筋骨是为了不能让他再作妖。然后老婆婆的叙述中提到21年前中苗大战,这三点联系起来,可能就是慕容清因为跟凌风歌走得太近,在日常中发现端倪,进一步调查发现其和司马氏有关,针对慕容府(自己被骗被利用),甚至还想在中苗大战中搞什么事儿。
这样一来送走孩子托孤给五娘似乎也就可以理解了。慕容清一开始觉得老公行为有异,进而发现他们在做可怕的事,于是宣称假死不让慕容府牵涉进来,把孩子托孤远离风险,写信让慕容烟雨管着13不要出府,自己好孤注一掷地专心调查凌风歌及其幕后主使。
(当然,具体情况未必是一样的,但是为秘密假死比为名节假死合理多了,否则若是像人说的,慕容清被骗心骗身无颜回府所以假死,那她为什么送走孩子和渣男继续生活?)
(4)慕容清为什么不让老二杀凌风歌?
老二问是不是凌风歌,慕容清又不让老二杀凌风歌,又不说凌风歌是无辜的不可以杀,这是为什么?(先不提女人就是喜欢渣男被渣了也舍不得他死这种老生常谈,假设这件事真的有更加复杂的原因)
一个简单的回答就是凌风歌确实有问题,但是也不能杀。一切的问题都在于凌风歌或者其幕后之人身上,昔日慕容清的吞吞吐吐一如今日之老二。
(这里先抛开影形这个设定),有人提出一个想法,说凌风歌是唯一线索,杀了凌风歌线索就断了。这也不无可能,但是老二追问是谁,应该不至于只是问孩子他爸是谁,很可能凌风歌已经对慕容清造成巨大伤害,甚至命不久矣,所以老二才要报仇,慕容清才不让老二杀他(说明凌风歌足够一死但是慕容清不能让他死)。这种情况下还保留线索有用吗?所以感觉不太可行。
最开始我提出另一种可能,慕容清发现凌风歌跟司马氏有关,继而得知千年前慕容垂对司马氏做的事,除了对凌风歌的私人情感之外还觉得慕容氏愧对司马氏,不想老二再对他们动手,只想制止阴谋。
当然这也只是猜测,更多可能就留给其他道友来讨论。
(5)22年前慕容清假死,但是最后21年前被凌风歌伤害后死没死?
这个问题有几个可能。
一,老二在慕容清死后看着她下葬,然后去打爆了凌风歌的狗头。
二,老二看到慕容清死了但是没看到慕容清下葬,后面慕容清诈死隐姓埋名,改头换面继续生活。
三,慕容清的肉体死了,因玄武真神之力寄体在有脑疾的靳铅华身上,这也解释了靳铅华一个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的大小姐为什么会突然健康,为什么会有【洗尽铅华】这样的重头来过诗号,以及言谈间有往事不堪回首的感慨——慕容清确实往事不堪回首,即使她确实有调查凌风歌,那也是在发现凌风歌欺骗他之后才有的行动——靳铅华作为玄武真道领导可谓本档主要角色,然而齐神箓演到14集,对靳铅华的【不堪回首的过去】并无描写,反而写的都是慕容清的过去……
这是一个很奇幻的猜想,但是我觉得并非不靠谱。

评论(1)

热度(9)